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5月25日极智头条行业小报 要闻速览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5-25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521
 1极智小报LOGO
1.美媒:美国商务部或向中兴派驻监察人员;
美国商务部长罗斯周四(5月24日)对美国媒体表示,美国或考虑对中国电信巨头中兴通讯实施严厉制裁的替代办法。罗斯说,美方正在考虑一项计划,要求向中兴派驻监察官员。也就是派人员直接监督中兴是否符合美国的法规。如果决定使用这个“替代方案”,那么就要将美方指定的人员派驻公司内,组建一个监察小组......向美国商务部汇报。
2.百度Apollo自动驾驶共享汽车于重庆开放试运营;
5月24日,百度与盼达用车在重庆启动国内首次自动驾驶共享汽车试运营。6台搭载了百度Apollo开放平台Valet Parking产品的自动驾驶共享汽车,将在重庆两江新区互联网产业园“百度-盼达自动驾驶示范园区”投入为期约1个月的定向试运营。
3.据报道亚马逊正在开发其首款家用机器人;
亚马逊正在为家庭开发第一款机器人。该项目的内部代号为“灶神星”,关于亚马逊机器人的外观和用途目的没有确切的细节,它可能是一种“移动Alexa”,具有电脑视觉软件和导航相机,该公司计划在今年年底之前在员工家中测试这种设备。一般公众可能能够在2019年测试这种机器人原型。
4.高通在京成立人工智能研究部门,跨部门整合公司全部前沿研究;
5月24日,高通宣布在北京成立人工智能研究部门“Qualcomm AI Research”,Qualcomm AI Research目前开展多样化的研究工作,涉及高能效人工智能、个性化和数据高效学习。Qualcomm AI Research将继续通过多种方式与研究团体进行交流,包括通过学术刊物、参加技术会议及学界合作项目等。
5.麻省理工研发一批自动驾驶船,可以自动组合成浮桥;
麻省理工学院计算机科学与人工智能实验室的团队研发出一批3D打印的自动驾驶船只,每个尺寸4×2米,配备有电源、移动和无线电频率信标和WiFi天线。它们采用矩形结构,方便连接到其他物体上,组合成浮桥或者平台。未来能应用在送货、交通、清理海洋垃圾等领域。
6.IDC:今年亚太地区AR/VR市值达111亿美元 中国占比超九成;
IDC在最新的报告中称,预计2018年亚太地区(不包括日本)在增强现实和虚拟现实方面的市场规模将达到111亿美元,比上年46亿美元增加100%以上。IDC认为,对AR/vr产品与服务的投入在2018年已经实现了一个非凡的增长势头,预计5年复合年增长率在整个预测期间将达到68.5%。
7.AI“测谎仪”:通过面部表情和言语识别谎言;
罗切斯特大学的研究人员正在使用数据科学和在线众源框架ADDR来进一步了解基于面部和口头线索的欺骗行为。通过在线游戏记录交互过程,即一人作为描述者用实话或谎言对指定图像进行描述,一人作为询问者提出一系列与图像无关的基本问题以建立真实回应基准。得到大量视频资料后再运用自动化脸部分析软件、无监督集群技术等工具来识别说谎者的面部特征,从而为审讯人员提供判断的客观指标。
8.福特用VR教育汽车司机、自行车杀手,降低事故发生率;
9.吉林省首例机器人辅助精准定位微创骨科手术获得成功;
10.助推再生医学:新的3D打印机可以创建复杂的生物组织;
11.2018年中国3D打印市场规模预计达22.5亿美元;
12.法国政府大力推动自动驾驶和电动车发展;
13.西门子收购Enlighted 推动建筑智能照明;
【经典语录】与其临渴掘井,不如未雨绸缪,战略竞争观念是防止企业陷于战术竞争旋涡的救生圈。
详情请点击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官网:http://www.china-led.net
极智头条下载二维码:
2极智头条下载二维码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极智 资讯 小报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