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新型显示 » 正文

又一巨头宣布加入折叠屏混战!“科幻级屏占比”如今已成现实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1-08 来源:IT爆料王浏览次数:414

在一年的时间内,我们见证了国产的柔宇FlexPai将折叠屏手机带入了手机市场,而后,三星也带来了真正实现量产的Galaxy Fold内折屏、华为MateX则带来了外折屏。

可见,手机大厂们也已经完成了对折叠屏形态了初步探索。而到了第二阶段,折叠屏走向了“mini”和便携的方向,比如联想带来的摩托罗拉Razr折叠屏,就是采用了上下竖直折叠的方案。将折叠屏做得更像一部“可折叠的手机”而非“可折叠的平板”

但,折叠屏就止步于此了吗?联想发布的ThinkPad X1 Fold就坚定地给出了否定答案,因为其将折叠延展到了PC笔电领域、带来了折叠屏笔记本。

芯片巨头英特尔似乎也“受此启发”、带来了新一代的折叠屏笔记本——Horseshoe Bend

首先,作为一款折叠屏笔记本,Horseshoe Bend定位是高端的概念产品,不过这次英特尔显然不是稿“PPT发布会”,而是直接在展会上展出了这款Horseshoe Bend的实际产品。那么话不多说,让我们来仔细一探究性:

Horseshoe Bend可折叠笔电通体一览

在展开状态下,Horseshoe Bend像极了一台微软的PC平板二合一产品,类似于微软Surface拿掉键盘的样子。

Horseshoe Bend半折叠状态:变身传统笔记本

在半折叠状态下,Horseshoe Bend的铰链结构可以牢牢锁定角度、下方的屏幕就可以充做虚拟键盘使用。相应的,其也可以分屏使用。

当然了,在折叠状态下,Horseshoe Bend的上下两块屏幕也可以实现共同显示,其浏览网页的体验还是值得肯定的。有趣的是,虽然英特尔并未明确其这块屏幕的具体刷新率参数,但实际体验中,其下滑页面的丝滑程度不亚于90Hz的手机屏幕。

Horseshoe Bend在半折叠状态下的操作:(十分顺滑)

Horseshoe Bend的这块屏幕达到了17.3英寸、长宽比是4:3,这一比例就意味着,在同样的尺寸下,Horseshoe Bend能显示更多的屏幕内容。与此同时,这一比例使得Horseshoe Bend在完全展开状态下更像一台搭载win10系统的平板电脑。

不过,尽管展会之上的Horseshoe Bend搭载的是w10系统,但因特尔也称其更适合最新的Windows 10X系统,这也就是在暗示:量产版的Horseshoe Bend有望搭载这一系统。

完全展开状态下的Horseshoe Bend

在这一角度来看,Horseshoe Bend中间的弯折部分,并未出现任何的褶皱和折痕,不过这毕竟是一部全新的设备,长时间进行折叠操作后,其屏幕的是否还能保持这一状态值得考量。

而相对于一款笔记本/平板电脑而言,Horseshoe Bend的屏占比可谓是实现了“科幻级”、让“满眼都是屏幕”成为了现实。

Horseshoe Bend的折叠屏铰链结构

就单单从第一眼看上去,这一铰链结构似乎十分的简单,毕竟华为MateX的铰链结构是基本看不到内部结构、完全整装的。而三星Galaxy Fold的铰链结构则宣称内部涵盖了上百个零部件、十分精密。反观Horseshoe Bend,似乎有些“屏幕直接包裹在铰链”上的感觉。

但实际上,英特尔的Horseshoe Bend内部结构也十分复杂,其进一步解决了铰链的使用寿命和保护性等等问题,且Horseshoe Bend的真机强度也跟高。

最后,Horseshoe Bend作为一款可折叠笔电,除了可折叠屏的具体参数、显示效果乃至使用寿命外,笔者最关心的就是价格了。

毕竟,折叠屏手机基本做到了1万-2万之间的区间,那么折叠屏笔记本是否能突破2万大关、做到2-4万的区间呢?与此同时,你怎么看待“折叠屏进军PC领域”呢?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