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罗曼股份上交所上市,募资5.9亿元持续深耕城市景观照明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4-28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485
4月26日上午,上海罗曼照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罗曼股份,股票代码:605289)正式于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罗曼股份本次发行股票2167万股,发行价为27.27元,募资总额5.9亿元。
罗曼股份于1999年在杨浦区成立,专注于景观照明整体规划和深化设计、景观照明工程施工以及远程集控管理等景观照明服务。经过22年的深耕,罗曼股份立足上海杨浦、辐射全国,不断强化设计施工运维一体化服务、承接大中型项目等方面的能力和优势,充分利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海世博会等示范项目的口碑和带动效应,成为国内领先的城市景观照明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获得了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等业内知名奖项。
财务数据显示,罗曼股份近几年公司业绩成长性较好。2017年—2019年,公司营收分别为3.46亿元、6.12亿元、6.93亿元,年复合增速为41.52%;归母净利润分别为0.85亿元、1.2亿元、1.45亿元,年复合增长率为30.61%。罗曼股份景观照明设计收入占营业收入比重远高于同行业可比公司平均水平。景观照明设计作为景观照明工程的前端业务,是公司较强的设计能力的表现,有助于拓展公司的市场信息渠道,增强公司业务拓展能力。数据表明,2017-2019年度,及 2020 年 1-6 月,罗曼股份景观照明设计收入占营业收入比重分别为 4.29%、2.68%、4.25%和 3.64%,而同行业可比公司平均水平仅为1.41%、2.10%、2.50%和1.84%。罗曼股份预计2021年1-3月实现营业收入3800万元至4200万元,同比增长幅度为25.57%至38.78%,预计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700万元至750万元,增长幅度为2.01%至9.30%之间。

招股说明书显示,本次上市拟公开发行股票的数量2167万股,募资5.29亿元,将用于补充照明工程业务运营资金、研发及设计展示中心项目、城市照明运营维护平台及数据分析中心项目、营销服务及网络建设项目、偿还银行贷款等。

面对千亿市场,深耕行业20余年的城市景观供应商罗曼股份持续铺开业务区域,深入挖掘城市照明海量市场,以“不夜城”上海为中心,拓展了内蒙古、海南、新疆、云南、湖南、湖北、浙江等区域市场。截至目前,公司业务已广泛分布于华东、华北、西北、西南等全国各区域,形成了良好的业务基础,具备了跨区域经营的能力,进而夯实竞争优势。
 
扩大经营区域的背后是罗曼股份丰富的从业经验。据了解,公司成功承接并完成了一系列具有行业代表性和示范效应的景观照明项目,包括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海南博鳌论坛、上海世博会、亚信峰会等大型活动。在资质方面,罗曼股份已取得我国照明工程行业的最高等级资质—“城市及道路照明工程专业承包一级”和“照明工程设计专项甲级”,专业优势显着。未来,公司将进一步加强市场开拓力度,积极参与各类照明工程项目的投标,与客户建立长期、紧密的合作关系,同时进一步加大品牌建设力度,通过一系列精品工程、明星项目巩固良好的市场口碑,以质量赢得口碑,以口碑赢得市场。

罗曼股份董事长孙凯君表示,公司生长在上海,立足于杨浦,将始终坚持设计驱动发展的核心战略,始终贯彻科技赋能产业的重要理念,不断提升创新设计能力,率先布局绿色照明、智慧路灯及物联网、大数据等领域,将上海优秀的景观照明设计理念、工艺、技术和案例运用到全国市场,为我国景观照明行业的发展贡献罗曼股份的一份力量,为杨浦经济社会发展助力。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