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渡过经营危机 三星电子将宣布公司拆分计划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11-30 来源:Technews浏览次数:131
   根据 《首尔经济日报》 的报导,根据知情人士的消息透露,目前陷入空前经营危机的韩国三星电子,现正考虑按照之前避险基金公司 Elliott Management 所提出的方案,将该公司分拆成两家企业,也就是营运公司与控股公司两大部分。并且,最快于 29 日就会宣布该项计划。
  
  根据报导表示,预计三星董事会将在 29 日举行正式会议,回应 Elliott Management 的提案。而韩国证券交易所也要求三星在 29 日下午 6 点之前,就是否计划分拆公司作出正式的回应。日前,这家全球最大智能手机厂商曾经在 10 月底表示,将在 11 月底之前对 Elliott Management 的提议作出回应,并宣布股东回报计划。不过,对此三星尚未发布任何评论。
  
  持有 0.62% 的三星电子股权的避险基金公司 Elliott Management,曾经在 2016 年 10 月初,于三星电子爆发旗舰型智能手机 Galaxy Note7 连续发生电池爆炸事件,对其商誉与股价造成影响之际,即建议三星电子拆分成营运公司及控股公司等两大部分,并且让营运公司在美国纳斯达克交易所上市。
  
  另外,Elliott Management 也建议三星电子发放 30 万亿韩元 (约合1770亿人民币)的特别股利,并增加 3 位独立董事以改善公司治理。这些措施将能有效提高三星电子营运的透明度,并且简化所有权结构与提供税负优惠。
  
  对此,三星随即表示,将针对该项建议进行“审慎评估”。而当时,彭博社就曾经分析指出,由于三星电子接班人李在镕,急于推动家族企业的现代化,但是过程中却又不想失去对企业的主控权。因此,将很可能采纳该项提案。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三星电子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