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雷士照明净利增长再创新高,全产业链模式成效显著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4-07 来源:北京晨报浏览次数:285
   3月31日,雷士照明上市公司披露2016年年报显示,其营业收入达38.06亿元;而早在2月份,德豪润达上市公司就已发布2016年业绩快报,并预测其2016年LED芯片及应用收入在22亿元左右。这也就是说,2016年,在上市公司雷士照明及德豪润达的强势护航下,雷士集团LED照明业务总营收或将超过60亿元。
 
  雷士照明上市公司去年营收38.06亿元

  LED照明产品销售收入达26.97亿元
 
  3月31日,雷士照明控股有限公司发布《截至2016年12月31日止年度之全年业绩公告》显示,截至2016年12月31日,雷士照明上市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8.06亿元,税前利润为2.54亿元,其中,LED照明产品取得销售收入为26.97亿元,较同期增长21.3%。
 
  值得注意的是,2016年,雷士照明销售成本占收入的百分比从76.6%降至73.2%,毛利率从23.4%升至26.8%,主要得益于雷士照明推行的全面降成本措施,包括公开采购招标、加强库存管理、推行车间半自动化及自动化改革试点、改善工艺流程等,使各项成本得到明显控制,提高了整体毛利率水平。
 
  践行“商照+家居”双轮驱动

  家居照明销售收入增长超30%
 
  2016年雷士照明夏季家居新品订货会上,雷士集团董事长王冬雷曾说道,“雷士照明将以‘艺术+科技’全面开启‘商照+家居’双引擎驱动模式,在充分推动商业照明业务高速发展的同时,大力布局、积极拓展家居照明业务,做到商用照明渠道细分市场专业化,家用照明终端零售专卖化,实现家居业务、商照业务双轮驱动。”
 
  作为商业照明的领军企业,除了重点聚焦G20、里约奥运等重量级大型地标型工程项目外,雷士照明在商业照明领域正式启动“400计划”,重点打造全国400家重点工程经销商团队,通过派驻工程经理,提供项目管理和项目技能培训,聚焦细分市场工程项目,已成功夺下包括“浙江温州大象城”、“湖南湘潭桑顿新能源检测楼”等中小型项目。
 
  据雷士方面透露,雷士集团家居照明以风格化店铺及产品为切入点,建立目标客户群体全覆盖的产品体系,以差异化战略勇夺细分市场客户资源。2016年,在家居照明方面,雷士集团终端专卖店增加了1008家,专卖店新增面积达到9.75万平方米,销售年收入增长30%。
 
  去年电商营收同比增长92%

  税前利润较同期增长145%
 
  电子商务发展,2016年,无疑是雷士集团的“关键之年”,如在2016年11月11日,雷士照明"双11"再创佳绩,实现全网销售额突破1.3亿元,同比2015年增长达到156%,创造新高度。据雷士集团方面透露,2016年,雷士集团电子商务全年营收同比2015年增长92%,税前利润较同期增长145%,取得预期成绩。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雷士照明 净利 增长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