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苹果“神秘实验室”2018量产Micro LED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4-22 来源:LEDinside浏览次数:272
   苹果公司积极卡位Micro LED显示技术,根据台北时报(Taipei Times)近日报导,苹果位于台湾地区桃园龙潭的实验室,将于今年底开始小规模生产Micro LED面板,应用在下一代Apple Watch上。
 
  报导更指出,苹果将在明年开始在龙潭量产Micro LED面板,预计将对其他面板厂如三星、乐金显示器(LG Display)带来不小压力。相较传统显示技术,Micro LED具备体积轻薄、高亮度和省电等优势。苹果选择先在Apple Watch(iWatch)上试水温,可能是考量手表荧幕较小,比起iPhone、iPad等较大荧幕的装置更好导入。
 
  继传统LCD(液晶)、OLED后,新一代显示技术Micro LED吸引全球显示器供应链关注与投入。而苹果自2014年收购美国Micro LED显示技术公司LuxVue后,更是加紧布局、准备量产。
 
  不过,苹果对龙潭实验室保密到家。这间“神秘实验室”自2015年正式启用,苹果网罗台湾工程师在此开发新的显示器技术,但建筑物外观完全不见苹果Logo,十分低调。
 
  南韩科技媒体BusinessKorea分析认为,若苹果成功将Micro LED导入Apple Watch,对目前苹果手表OLED面板独家供应商乐金显示器来说,无疑是一大威胁。
 
  此外,苹果成功推出搭载OLED面板的苹果手表后,目前市场皆预期,苹果将在今年九月推出配备OLED面板的新机iPhone 8。依据此先例,待MicroLED技术成功导入Apple Watch ,苹果下一步就是将iPhone面板也改用Micro LED,势必将冲击iPhone 8的OLED面板供应商Samsung Display和可能的供应商乐金显示器。
 
  研究机构指出,厂商间正在努力克服Micro LED的高制造成本,推动Micro LED发展。若以全面取代现有液晶显示器的零组件的规模来推估,包括背光模块、液晶、偏光板等, Micro LED未来的潜在市场规模约可达300~400亿美元。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