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新型显示 » 正文

台北国际光电周 面板应用成焦点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6-08 来源:中时电子报浏览次数:163
   台湾平面显示器展 (Display Taiwan 2017) 将与台北国际光电展同步于6月14日至6月16日登场,预料包括「全萤幕手机面板」、「OLED显示技术应用」、「车载面板」将最受瞩目,国际平面显示器大厂SDC、LGD、JDI、夏普、京东方等国际大厂纷纷布局新產品,產品策略等,预料展览会场将同时牵动相关厂商股价表现,其中手机用面板、车载面板厂商包括友达、群创,电子标籤厂商则有元太、晶宏、OLED手机触控贴合、车载触控面板厂商则为TPK-KY 与GIS-KY,车用与照明厂商则有亿光、雷笛克等,短期值得留意厂商会展动向。
 
  台新投顾科技產业主管李明杰表示,近年全萤幕手机趋势明显,手机持续从大尺寸、高解析度方向,转往长宽比18:9的全萤幕设计,品牌大厂陆续推出18:9全萤幕新机,市场商机涌现,全球主要面板厂纷集中火力抢攻18:9全萤幕手机面板市场,台、日、韩及大陆面板业者全员出动卡位,将开始密集大量出货;三星显示器出货量最多,其他面板厂包括日本显示器、京东方、天马、友达、群创、彩晶、华星光电等,预期大量出货时间点将落在年底。
 
  苹果iPhone的OLED萤幕将改採外挂式(on-cell)触控面板,原先是由OLED萤幕独家供应商SDC,负责触控面板贴合业务,不过日前曾传言三星的OLED面板目前出现缺陷(defect),无法即时通过苹果认证,因而有机会转单予其他相关厂商。
 
  此外,近年来IT、消费性电子市场成长趋缓,新进者纷纷进军车载面板市场,从技术别来看,TFT LCD面板是目前车载面板主流技术,显示器当中少数维持成长的应用,愈来愈多的车辆内装使用显示面板,像是中控台、抬头显示器、仪表板使用面板已经是愈来愈普遍。另外,数位看板(Digital Signage)已成为了教育、会展、交通等各式商业活动中不可或缺的一环,随着人机互动介面的提升及影视音的数位匯流,电子数位看板应用兴起。
 
  电子标籤则呈现强劲成长,动能来自于电子标籤推动迈入成熟阶段,大型零售业者欲改善实体通路成本结构下,将实体通路结合电子商务以及物联网整合趋势,预估电子标籤于大型零售业者的渗透率将持续提升,将有利于相关业者营运表现。
 
  LED照明价格达甜蜜点,台厂转为布局具个人连网的智慧照明系统,透过内建晶片与网路连线,凡具备Android或iOS系统的智慧装置皆能操控,最终使LED照明產品可达到智能化的效果,此次展会所推出之灯泡与灯具都将结合智能照明(Connected Light) 解决方案,并提供互动体验服务,以带动更多消费者对于未来生活的想像。
 
  最后在智慧车用光电展领域,车用头灯採用LED比例逐渐增加,尤其矩阵式头灯可解决,因远光灯使对向车辆司机瞬间致盲的状态,在行驶时位于车内后视镜上的摄像机持续监控车辆前方的路况,一旦有对向来车或前方有同方向行驶的慢车,矩阵式LED远光灯就会自动降低有车区域的亮度,台厂推出矩阵式头灯產品,藉以打入Tier1供应炼,提升车用照明营收占比。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