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苹果又一有关Micro LED专利曝光,采用智慧画素控制技术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7-31 来源:LEDinside浏览次数:309
   苹果积极布局Micro LED。外媒报导,苹果一项有关Micro LED专利浮上台面,采用智慧画素控制技术,未来可应用在计算机、手机甚至数位电视上。
 
  国外科技网站Patently Apple日前报导,苹果一项有关Micro LED的专利应用浮出台面,未来有机会应用在iMac计算机、iPhone手机或Apple TV上。
 
  报导指出,苹果的Micro LED采用智慧画素控制技术(Smart-Pixel Controller),借此控制驱动显示荧幕的LED画素。
 
  除了控制显示荧幕的发光元素外,这个控制器也可以与一个或多个光学、电气或是热温相关的感测元件结合。
 
  报导举例指出,这个智慧画素控制器可与多个压力感测元件结合,当荧幕受到触控时,荧幕会进一步反馈其他视觉显示应用,或者是在触控荧幕上传送使用者的输入值。
 
  报导也指出,多个智慧画素控制器也可以彼此互连,形成微控制器矩阵,藉此控制显示器精准的亮度、发光的一致性与色调。
 
  报导并指出,苹果提出的专利内容显示,MicroLED的发光效能将大幅提升,相较LCD或是OLED显示器,功耗可大幅降低。
 
  苹果积极布局Micro LED。日经亚洲评论(NikkeiAsian Review)先前引述产业人士消息报导,苹果计划最快在2018年,在自家穿戴装置采用Micro LED面板。媒体日前报导,从市场推测来看,苹果可能在今年底,于中国台湾桃园小量试产Micro LED荧幕产品。
 
  MacRumors日前就指出,去年夏季开始市场就传言新一代Apple Watch荧幕可能采用Micro LED设计,采用Micro LED荧幕可让电子装置尺寸更轻薄,提升荧幕色域功能。
 
  此外,还有媒体日前报导,Micro LED技术应用有机会在大尺寸面板领域与有机发光二极管(OLED)一较长短。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