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三安光电、华灿光电等6家LED发布2017年度预告,预增幅显著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1-16 来源:新兴产业智库浏览次数:250
   最近几天,三安光电、华灿光电、利亚德、洲明科技、三雄·极光、名家汇等企业相继发布2017年度业绩预告,且来看看,他们的成绩单。
 
  三安光电净利润预增45%以上
 
  今日早间,三安光电披露2017年业绩预告,三安光电预计2017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315,000.00万元—325,000.00万元,与上年同期216,665.23万元相比增加98,334.77万元—108,334.77万元,同比增长45.39%—50.00%。
 
  三安光电表示,报告期内,LED需求旺盛,致使公司2017年度实现的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主营业务净利润比上年同期有较大幅度增长。
 
  华灿光电净利润预增76%-100%
 
  华灿光电预计2017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47,025万元–53,438万元,比上年同期26,719.04万元增长了76%-100%。
 
  华灿表示,2017年业绩变动主要由于公司LED芯片产能本年度取得较大增长,使得公司芯片产品的产销量同比去年增长较大;由于研发持续加大,芯片总体的产销结构向高端调整,加上规模效应下芯片成本的进一步下降,以及客户结构向大型优质客户的聚拢,使全年毛利率同比去年增幅明显,且从一季度起至四季度毛利率都较为稳定;此外,业绩变动也由于本年度蓝晶科技从年初已全面完成2寸转4寸衬底片工艺切换。
 
  三雄极光公布2017年度业绩预告
 
  1月11日晚间,三雄极光公布2017年度业绩预告,预计2017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3,422.54万元~27,120.84万元,比上年同期变动-5%~10%,上年同期盈利24,655.31万元。
 
  至于业绩变动的原因,三雄极光表示,报告期内公司加大市场开拓与营销投入力度,销售收入同比增长;原材料价格上涨,公司产品毛利率同比下降;政府补助大幅增加导致报告期内公司非经常性损益大幅增长。
 
  据公告显示,报告期内,公司计入当期损益的政府补助约3,100万元,较上年同期876.5万元大幅增加,主要是公司及公司的全资子公司重庆三雄极光照明有限公司收到财政补贴收入约3,100万元。预计2017年度公司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的影响金额约4,000万元。
 
  洲明科技预计全年营收约30亿元
 
  洲明科技于1月10日晚间披露了2017年度业绩预告。
 
  2017年度,洲明科技销售收入同比大幅提升,预计全年整体营业收入约为30亿元人民币,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70%左右。此外,公司预计2017年盈利28,500万元-31,500万元,比上年同期增71.22%-89.24%。
 
  洲明科技认为,2017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的主要原因包括:2017年度,公司准确把握市场需求,扩大产能,精益生产,突破产品供给瓶颈;国内小间距LED市场持续向好,公司小间距产品强劲增长;公司不断推进国内及海外市场的渠道升级,助力显示屏业务的全面增长;全资子公司雷迪奥加强海外布局投入,对核心产品进行升级换代,拓展了海外市场份额及应用场景,销售额取得较大幅度的增长。
 
  名家汇2017年净利润增70%以上
 
  1月10日,名家汇发布2017年业绩预告称,公司预计2017年净利润为1.71亿元-2.01亿元,同比增长70%-100%。公司上年同期盈利1.01亿元。
 
  对于业绩变动的原因,名家汇表示,在国家基建投资、文化旅游政策以及国家大力推行“特色小镇”、PPP模式的建设大环境下,公司抓住了城市亮化行业高速发展的机遇,照明工程业务呈现持续增长的发展态势,随着公司2017年一批工程项目的顺利实施,本报告期内营业收入与净利润较去年同期大幅增长。
 
  此外,2017年1-12月,公司预计非经常性损益对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影响金额约为-253万元。
 
  利亚德2017年盈利预增65%-85%
 
  1月5日,利亚德发布了LED行业的第一份年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17年盈利110,356.87万元-123,733.46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65%-85%。
 
  对于业绩变动的原因,利亚德表示,2017年度,公司主要依赖内生业务的全面增长,各板块协同效应显著,主营业务订单和营业收入继续保持高速增长。公司2017年新签订单及新中标订单总额达到102亿元,比年初制定的目标订单(87.5亿)超额完成17%,其中小间距订单约为27.5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51%。
 
  同时,由于欧元对人民币汇率提高,并购NATURAL POINT公司境外借款产生的汇兑损失预计对净利润产生了较大的影响。
 
  此外,公司高度重视并加大收款力度,预计2017年度经营性现金净流量约7亿元左右,较去年同期增长50倍以上;公司主要财务指标将全面提升。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