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三星大缩 LED 事业,住友化学传退出蓝宝石基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1-22 来源:科技新报浏览次数:329
     日经新闻 20 日报导,住友化学(Sumitomo Chemical)已实质上退出 LED 用蓝宝石基板事业,其和三星电子共同出资在韩国设立的 SSLM 已结束蓝宝石基板的生产,三星并已撤回对 SSLM 的出资。
 
    SSLM 为住友化学、三星于 2011 年折半出资设立的公司,其中住友化学为蓝宝石基板原料“氧化铝”的重量级供应商、三星则一度将 LED 事业视为核心事业之一,双方原先计划借由“强强联手”、扩大新兴国家等市场的 LED 市占率,不过因中国厂商低价攻势猛烈,导致事业环境恶化,迫使三星决定大幅缩小 LED 事业,也让 SSLM 走上结束生产蓝宝石基板的命运。
 
    SSLM 大邱工厂结束蓝宝石基板的生产后,其现有设备将转为生产锂离子电池用材料,将成为“分隔膜”(separator)的专用工厂。
 
    分隔膜为用来决定电池安全性的关键材料,住友化学的分隔膜产品获 Panasonic 采用,出货给 Panasonic 和美国特斯拉(Tesla)共同营运的“Gigafactory”超级电池工厂。
 
    截至北京时间 22 日上午 9 点 50 分,住友化学下挫 1.16% 至 852 日元;住友化学 1 月 9 日收盘价 875 日元创 10 年来(2008 年 1 月 15 日)新高纪录。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