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4月23日极智APP行业小报速览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4-23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449
 1极智小报LOGO
 
1.中兴通讯最新公告:公司已经采取措施遵守该拒绝令;
4月22日消息,中兴通讯今日发布公告称,公司成立了总裁直接领导的合规管理委员会;组建了覆盖全球的资深出口管制合规专家团队;构建和优化中兴通讯出口管制合规管理架构、制度和流程;引入和实施SAP贸易合规管控工具(GTS);配合独立合规监察官开展的各项监管工作;并对出口管制合规工作进行持续投入。
2.半导体照明设备光辐射安全标准发布;
近日,国家质检总局、国家标准委批准发布了《半导体照明设备和系统的光辐射安全测试方法》国家标准,该标准以照明设备和系统构建的光环境为对象,针对照明环境现场的实际使用情况,提出了现场照明环境的光辐射安全分类、测量与评价方法。
3.美国商务部允许中兴通讯提交补充材料;
当地时间周五晚间,美国商务部一位高级官员表示,该机构已经批准了中兴通讯提供更多材料的请求。该官员表示,根据相关条例,中兴通讯没有行政上诉权,但美国商务部同意在不久后通过非正式程序收取证据。另外,该官员表示,“我们不认为暂停制裁是恰当的”。
4.东芝考虑不再出售半导体业务:仍将作为主业延续;
目前,东芝将半导体业务出售给贝恩资本牵头财团的方案正提交至中国监管部门审查。如果在5月底前没有获得中国监管部门的批准,那么出售将暂时停止。与此同时,东芝内部正出现“出售是否已失去意义”的质疑声。
5.柔性2D半导体快得可以驱动有机发光二极管(OLED);
二硫化钼的2D半导体的一大优点是容易弯曲,但是不易固定。目前韩国工程师解决了固定二硫化钼的问题,允许电子快速通过,这样的组合更适用于柔性OLED显示器。这样的显示器可以在7微米厚的塑料薄片上构造一个简单的6*6像素阵列,还可以贴在皮肤上。目前,该研究团队想要用此生产智能手表或智能手机大小的灵活显示器。
6.苹果寻找新的OLED屏幕供应商,进展并不顺利;
苹果公司正努力为其高端智能手机找到第二家屏幕供应商、以减少对三星电子的依赖。不过,据知情人士透露,由于LG Display目前难以量产这些屏幕,苹果的努力遇阻。一位人士表示,受此影响,在LG Display是否可以成为即将上市iPhone手机的第二家OLED显示器供应商问题上,苹果内部出现意见分歧。
7.美国敲定11月中开放首波5G网络竞标;
美国联邦通讯委员会(FCC)稍早敲定将在今年11月14日于美国地区开放对应5G网络使用的28GHz频段营运执照竞标。此次竞标将总计释出1.55GHz频谱资源,其中28GHz频段将以2组425MHz频谱块形式发放执照,而在28GHz频段竞标结束后即展开竞标的24GHz频段。配合首波5G网络商用预计在2019年内开放。
8.贾跃亭疯狂推进:FF91即将量产 年底交车;
据悉,FF91预计在今年年底前准备交出第一批车,而新车的组装工作将于5月21日正式开始。FF91定位为豪华电动车品牌,在动力和产品性能上超过特斯拉,在内饰和豪华配置上对标宾利、劳斯莱斯,在美国的售价25万美元左右。考虑关税因素,在中国地区的售价将超200万。
9.IBM发布人工智能显微镜 可检测海洋水资源
10.AT&T预计将在2018年年底推出5G服务;
11.索尼与美国大学合作研发AI 拟首推烹饪机器人;
12.阿里AI新物种!设计机器人两年赶上资深员工水平;
13.2025年全球军用AR市场规模将达到17.9亿美元;
14.AR拍照应用Photo Studio 把照相馆装进你的口袋;
15.谷歌展示AR显微镜,可快速发现癌细胞;
16.福特将于2021年启用无人驾驶车队网络;
17.美国芯片巨头高通拟在加州办事处裁员1500人,以削减成本;
18.中微与南昌签战略合作协议,并获多企MOCVD采购合同;
【经典语录】互惠是市场最标准的行为。
详情请点击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官网:http://www.china-led.net
极智头条下载二维码:
2极智头条下载二维码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极智 资讯 小报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