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5月4日极智APP行业小报速览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5-04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495
 1极智小报LOGO
1.2018年第一季度我国向东南亚出口LED照明产品情况TOP10;
2018年第一季度我国向东南亚地区出口LED照明产品约2.31亿美元,同比增长8.32%。其中,越南成为东南亚地区最大市场今天,球泡灯依然为最主要出口产品。今天1°姐就用数据给大家介绍一下一季度东南亚市场的LED产品出口情况。
2.虚拟现实展览:让盲人通过特殊手套“欣赏”艺术;
一家名为NeuroDigital的西班牙虚拟现实创业公司,在布拉格国家美术馆展出名为《触摸杰作》的艺术作品。这幅作品的特殊之处在于他的体验方式比较特殊,它可以让你通过虚拟现实体验艺术,不过却并不是通过VR头显,而是通过触觉。使用触感手套,让您能够通过物理反馈感受艺术作品。
3.福特推出了未来主义触觉车窗技术,将改善视觉障碍者的乘车体验;
日前福特汽车发布了一款智能车窗系统,可以将驾驶途中的美景转换成触觉信号,通过提供不同震动强度,可以让视觉障碍者脑海中重塑沿途美景,而这或将大大改善视觉障碍者们的乘车体验。
4.谷歌Assistant能控制5000多款智能设备 超越Alexa;
谷歌一发言人称,Google Assistant语音助手目前可控制1500家厂商的5000多款智能设备。一项调查结果显示,90%的消费者表示,在购买时智能家居设备时,首先考虑是否与自己的智能音箱兼容。85%表示,他们的智能家居设备影响着他们购买哪一品牌的智能语音助手。40%多的消费者表示,他们使用语音助手来控制家中的智能设备。
5.国内首款云端人工智能芯片发布;
中科院旗下的寒武纪科技公司发布了我国自主研发的Cambricon MLU100云端智能芯片和板卡产品、寒武纪1M终端智能处理器IP产品。这款国内首个云端人工智能芯片,理论峰值速度达每秒128万亿次定点运算,达到世界先进水平。
6.T-Mobile和Sprint宣布合并:美国运营商“三国鼎立”;
T-Mobile和Sprint于近日正式宣布合并,合并后将成为美国第二大运营商,合并后将改名New T-Mobile,未来,美国运营商市场Verizon、New T-Mobile、AT&T也将形成“三国鼎立”之势。合并之后的新公司未来三年将投入400亿美元,用于建设5G网络。
7.德国电信领跑欧洲5G发展 宣布激活首批天线华为供货;
外媒报道,德国电信(Deutsche Telekom)已经在首都柏林激活其首批5G天线,华为提供了所有设备(包括终端在内),这将有助于推动德国电信成为欧洲地区的5G发展先锋,该运营商计划在2020年正式商用5G技术。
8.初创公司Vivid Vision宣布与纽约州立大学合作 用VR治疗弱视;
使用眼部追踪技术可以刺激双眼视网膜中的双眼视觉,指导神经元工作。表面上看,这项技术有真实的眼球运动、中心化渲染等新功能。但它还将引入其他新特性,例如该类型的眼部训练。
9.京东3亿入股TCL旗下雷鸟科技 客厅经济入口争夺升温;
TCL集团公告透露,旗下的互联网电视子品牌雷鸟与京东达成合作意向,京东拟以3亿元认购雷鸟科技新增股份,获得本次增资后雷鸟科技6.67%的股权,成为今年又一起智能电视企业与互联网巨头的联姻。
10.欧司朗2Q18营收超76亿,加速科技转型;
欧司朗近日公布2018年第二季度财务业绩,营收为10.1亿欧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8%。其专注发展基于半导体技术的高科技产品。最近通过全资收购具备尖端VCSEL技术的美国半导体芯片设计公司Vixar,强化了其半导体照明以及激光技术的业务组合。此外还收购了美国特种照明公司Fluence Bioengineering (Fluence的主要业务包括开发及销售用于蔬菜和药用植物种植的照明产品),扩大其植物照明产品组合。
11.天马集团澄清“可能出售OLED面板事业”等媒体不实报道;
公司表示未有出售AMOLED业务的计划,也未与报道中所述的“中电熊猫等业者”讨论过出售AMOLED业务事宜。公司子公司武汉天马微电子有限公司第6代LTPS AMOLED生产线为中国第一条成功点亮的第6代AMOLED生产线,目前公司正在积极推进产线量产,预计今年年中向品牌客户出货。
12.小米集团2017年营收1146亿元 已向港交所递交上市申请;
13.天津移动窄带物联网及OneNET平台全面商用;
14.富士康计划最早于2021年在I94公路上使用自动驾驶卡车;
15.VR音乐平台MelodyVR再获3000万美元融资;
16.React VR正式更名为React 360推进VR视频发展;
17.医疗变革:3D打印正在帮助治疗先天性心脏病;
18.上春晚跳舞的优必选机器人,如今“身价”涨至50亿美元;
19.美军将激光武器开始应用于武器试验;
20.我国首次用金属3D打印技术制成航空航天发动机;
21.深圳三星5月启动清算净亏损2.94亿元 未能打入中国通信市场而解散;
【经典语录】把你的竞争对手视为对手而非敌人,将会更有益。
详情请点击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官网:http://www.china-led.net
极智头条下载二维码:
2极智头条下载二维码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极智 资讯 小报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