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5月18日极智头条行业小报 要闻速览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5-18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489
 1极智小报LOGO
 
1.不给总统面子?美国众议院修正法案维持制裁中兴;
周四,美国众议院在针对商务部等机构的支出法案中添加规定,维持对中兴的制裁处罚。相关的规定被纳入众议院的支出法案,这一相对没有争议的支出法案主要围绕商务部和其他机构的资金问题。这一修正案将阻止商务部重新谈判对中兴的制裁。中国这家电信巨头又一次走到了危机关头。中兴的希望持续了不到一周,就又面临一片阴霾。
2.5G首个国际标准版年中出炉 厂商加速商用布局;
按照3GPP的规划,今年6月将公布5G的全球统一标准(Release 15,简称“R15”),商用则最快在2019年展开。中国也在加速推进5G试验、加速产业链的合作。目前我们在5G产业上全球领先,但和美国还有距离,真正的距离还不是5G标准,而是整套产业链的能力,配套通信芯片、基站建设、企业及用户服务体系。
3.联想副总裁:6月是5G标准制定关键节点 不要伤害团结;
中国企业应该团结一致,协同合作,共同推动5G标准的制定,维护大家整体、共同利益。从整体行业生态来看,全球5G标准的制定,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中、美、欧三方企业阵营的竞争和角逐,目前三方力量处于大致平衡状态。如果中国5G企业间团结局面因外部力量和不实信息的干扰而被破坏,很可能将打破这个平衡,导致中国企业在5G标准制定中处于极为不利的位置,届时,损害的将是大家整体的利益,甚至是国家利益。
5月18日,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CSA)、中国照明学会共同发布团体标准《基于窄带物联网(NB-IoT)的道路照明智能控制系统技术规范》(T/CSA 052-2018/CIES 015-2017)。该规范首次将NB-IoT技术应用到道路照明系统,提出了基于NB-IoT技术的道路照明智能控制系统架构以及相关技术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5.英特尔:2021年开始为汽车制造商提供自动驾驶系统;
英特尔旗下位于以色列的自动驾驶部门Mobileye日前宣布,自己已经与欧洲汽车制造商就800万辆汽车的自动驾驶技术达成合作协议。英特尔预计,将在2021年开始为汽车制造商提供基于Mobileye第五代系统芯片EyeQ5(旨在为全面自动驾驶汽车提供以视觉为核心的计算机传感器融合)的自动驾驶系统。如果汽车生产商的参与度很高的话,我们最早在2021年左右就能看到自动驾驶出租车出现在大街小巷。
6.中科院常州智能机器人研究所揭牌;
常智所将深入大数据、超算中心、深度学习等人工智能前沿技术的研发与建设,关注传统行业的人工智能需求,以远程医疗机器人为核心产品助力传统产业体系的变革,努力从现有领域中衍生叠加出新环节、新模式、新技术,从而创造出新业态。
7.航天五院明年试验在轨空间3D打印,技术成熟可在太空建天眼;
空间3D打印及在轨组装是中国航天在智能制造方面的重要布局。五院有一些单位正在研究如何在空间微重力情况下进行3D打印,包括美国做的桁架3D打印,和其他复杂结构的打印。明年就准备在轨进行空间失重状态下3D打印的试验。
8.网易人工智能成立AR营销工作室,资深广告人成“首席洞见官”;
洞见工作室将通过AR营销的方式,与品牌方、广告公司等共同探索行业边界。通过移动客户端(AR浏览器)、互联网应用引擎(AR SDK)和游戏引擎(AR原生应用)等产品形态有效连接开发者和场景,为用户带来高质量的AR体验。
9.香港旅发局推出AR魔法书吸引内地游客;
香港旅游发展局日前在京举行活动,宣布与生于香港的人气歌手王嘉尔联手推出独“嘉”香港AR(增强现实)魔法书,通过炫目创新的3D动画、视频短片、AR互动等,吸引内地游客赴港旅游。通过王嘉尔成长的经历和从小熟悉的场景,把最地道的香港推荐给广大内地消费者,让旅客更深入感受香港各式人文、户外体验,体会香港这个城市的与众不同和独特精彩。
10.CSA与美国西北太平洋国家实验室(PNNL)围绕LED照明认证与检测等多方面开展合作交流
11洲明科技拟以1.92亿元对清华康利增资;
12.蒙斯特:苹果AR眼镜2021年底推出,首年能卖1000万台;
13.2019年阿联酋物联网市场规模将达到350亿美元;
14.东方明珠牵手电信、富士康联合发布“5G+8K”试验网;
15.甘肃移动5G网络计划2020年实现商用;
16.华为与浙江移动展示5G与AR/VR结合场景;
17.美国电信运营商Sprint:5G网速是4G的15倍;
18.印度宣布风光互补系统新政策 2020年实现10GW该系统容量;
19.3D打印碳纤维自行车车架,Arevo获8000万元B轮投资;
20.硅谷AR波导元件DigiLens完成2500万美元C轮融资;
【经典语录】我们不一定知道正确的道路在哪里,但却不要在错误的道路上走得太远。
详情请点击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官网:http://www.china-led.net
极智头条下载二维码:
2极智头条下载二维码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极智 资讯 小报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