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5月23日极智头条行业小报 要闻速览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5-23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495
 1极智小报LOGO
 
1.中兴通讯“解禁”会否水到渠成 国产供应商已接到供货信号;
中兴通讯对解除被制裁持乐观态度,公司一方面积极沟通争取早日解除禁令,另一方面加快“国产替代”步伐,部分国产芯片供应商已经开始准备供货。
2.俄科学家利用人工智能技术预测人过早死亡;
莫斯科物理技术学院与生物初创公司“Gero”的科研人员合作研发了一种可以预测人过早死亡的技术。该人工智能技术可以对受试者的健身跟踪器记录的运动数据、生物学年龄和死亡概率进行非侵入式的评估,无需进行医学分析。
3.主打VR时装秀!Ordre获阿里巴巴近2000万美元投资;
Ordre具有吸引力的关键在于三维激光扫描工具的发展,该工具允许设计者拍摄高分辨率的360度全景图像。而网站上的买家也可以使用VR头显观看时装秀,就好像坐在最前排一样。阿里巴巴希望将Ordre的一些技术用于天猫。
4.AI学会在实验室培养特定细胞,研究新药或更有效率;
自动化机器人现在已经配备了能够借助干细胞培育简化版仿造人类器官的工具。如果给予这种机器人一些多能干细胞(能够发育成任何类型细胞的干细胞),21天后它们就能够在实验室培育出的仿造人类器官上,完成复杂的药效或者基因操控测试。
5.法国无人驾驶汽车发展战略提速 全部道路明年将向相关测试开放;
法国经济部长勒梅尔近日宣布了法国无人汽车发展战略,明确表示从2019年起,法国全国道路均向全自动无人驾驶汽车测试开放,加快该领域的技术研发,“促使法国成为欧洲科技变革最具吸引力的国家”。
6.世界首台3D打印碳纤维自行车出炉,有望在亚洲批量生产;
硅谷初创公司开发出一种碳纤维框架,价格仅300美元。借助该项技术,不仅可以打印出3D自行车, 连飞机机翼都可实现打印。
7.Makeblock mBot系列机器人获芬兰国际教育标准认证;
Makeblock宣布旗下mBot系列STEAM教育产品获得芬兰Kokoa机构认证,成为中国首家获得该国际教育标准认证的教育机器人企业。Makeblock的可DIY改造的机器人为孩子练习机器人搭建和编程提供了学习路径,mBot系列机器人支持多种方式进行搭建并且自带一些不同的应用,任何学习者都可以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式。
8.机器学习之父:虽然人工智能已能做一些事,但它还只是机器学习;
Michael I. Jordan教授指出,AI只是通过一些数据的计算来模仿人工智能,所以还不是真正的智能,虽然人工智能已经能够做一些事情了,还是把它叫做机器学习比较好。“电脑无法替代人脑,AI其实只是智能增强,人类解决不了的问题AI也不行,我们应该澄清这一点。机器人技术也是如此,能够与人类进行真正互动交流的机器人目前也是很难实现的。”
9.Urban Electric发布伸缩式电动车充电站Ueone;
该款充电站可由应用程序操控,最大输出为5.8 kW。当使用完毕后,该设备可缩回地下,将对周边环境的影响降至最低。
10.禁令解除|中兴仍将面临巨额罚款、高层更换、规管措施……;
11.Ultrahaptics认为VR触觉手势控制技术是未来发展的方向;
12.《上海市燃料电池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助方案》发布;
13.青海将重点促进锂电产业发展 2025年动力电池年产能达到25GWh;
【经典语录】智慧、时间、诚意都是企业的另一种投资。
详情请点击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官网:http://www.china-led.net
极智头条下载二维码:
2极智头条下载二维码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极智 资讯 小报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