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6月5日极智头条行业小报 要闻速览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6-05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506
1极智小报LOGO 
 
科技部组织对99个企业国家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进行了评估,结果发布,其中半导体照明联合创新、高速铁路轨道技术、电网安全与节能等25个实验室为优秀类国家重点实验室。
新能源汽车车载电源主要包括车载充电机和DC/DC转换器。其中DC/DC转换器负责将燃料包电池能量降压后为新能源汽车负载提供电力,并且维持电压稳定,它是新能源车载电源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期主要分析DC/DC转换器作用及主要配套企业。
3.英媒:澳大利亚正考虑禁止华为向澳供应5G设备;
华为已呼吁堪培拉方面不要禁止该公司向澳大利亚下一代移动服务提供设备。此事的背景是,美国情报官员和澳本国政治人士对华为构成安全威胁表示了关切。澳大利亚议会预计将在未来几周围绕针对外国影响力的严苛的新法展开辩论。北京方面批评了这一立法,并呼吁堪培拉方面“摘掉有色眼镜”、更加积极地看待中国的发展。
4.成都"人工智能"从八方面发力 情感机器人未来提供养老照护;
日前,成都市政府办公厅通过了《关于推动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的实施意见》,成都市将部署“人工智能+军民融合”“人工智能+健康医疗”“人工智能+交通物流”“人工智能+智慧旅游”“人工智能+智能制造”“人工智能+公共服务”“人工智能+城市管理”“人工智能+现代金融”八项重点工程。
5.日本研究人员发明“生物合成机器人”;
研究小组最近利用大鼠肌肉细胞和树脂材料做出一个小型“生物合成机器人”。拥有这种“骨骼肌肉组织”的“生物合成机器人”比以往利用独立肌肉组织进行收缩运动的构造更为耐久,克服了独立肌肉组织容易僵硬的缺点,关节部位的活动范围也更大。这一技术今后或可用于研发更好的假肢,以及用于研究与运动有关疾病的疗法等。
6.多伦多大学开发反面部识别系统 人脸识别率降至0.5%;
7.江城首家禁毒VR体验中心 可体验吸毒带来的伤害;
8.加州批准自动驾驶汽车载客运行 乘客需超过18岁;
9.人造神经系统为假肢和机器人提供触感;
10.东芝180亿美元芯片业务出售正式完成!;
11.苹果开发者大会重点:推出ARkit 2、重点解决"iPhone成瘾"问题、更新四大操作系统;
12.木林森大手笔!总投资50亿元第四期半导体封装生产项目启动;
13.国星光电:即将发布新器件产品“Mini LED”;
国星光电将于6月8日召开新品发布会,举行国星光电“Mini LED”新器件产品全球首发仪式。该产品有效解决LED显示屏墨色一致性、拼接缝、漏光、维修等问题,将加速推动LED显示屏点间距进入P0.X时代。
14.第三代半导体支撑新能源汽车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即将召开;
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将于2018年6月8日在北京召开“第三代半导体支撑新能源汽车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共同探讨跨产业协同创新机制,聚智聚力,一起研讨第三代半导体在电动汽车领域的应用路径,为新能源汽车在基础材料、关键零部件等产业链关键环节建立结构完整、自主可控的产业体系建言献策。
【经典语录】居安思危,思则有备,有备无患。
详情请点击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官网:http://www.china-led.net
极智头条下载二维码:
2极智头条下载二维码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极智 资讯 小报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