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比亚迪半导体IPO状态恢复为“上市委会议通过”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4-29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浏览次数:420
  4月29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查阅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发行上市审核信息公开网站发现,比亚迪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比亚迪半导体)审核状态变更为“上市委会议通过”,恢复日期为4月28日。
 
 
  3月31日,比亚迪半导体因其IPO申请文件中记载的财务资料已过有效期,需要补充提交,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发行上市审核规则》的相关规定,深交所中止其发行上市审核。 
 
  深交所方面解释称,因发行人已完成财务资料更新,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发行上市审核规则》第六十六条的相关规定,本所恢复其发行上市审核。 
 
  值得一提的是,这已是比亚迪半导体IPO状态第三次被实施“中止”后再恢复为“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发行上市审核信息公开网站显示,比亚迪半导体上市审核最早一次被“中止”发生于2021年8月。
 
 
  2021年8月8日,因发行人律师北京市天元律师事务所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比亚迪半导体被中止发行上市审核。2021年9月1日,北京市天元律师事务所出具复核报告,深交所随之恢复了比亚迪半导体的发行上市审核。 
 
  时隔不到两个月,因IPO申请文件中记载的财务资料已过有效期,比亚迪半导体于2021年9月30日再次被“中止”发行上市审核。此后,在2021年11月30日,比亚迪半导体完成财务资料更新,深交所恢复了其发行上市审核。 
 
  作为比亚迪旗下核心业务之一,比亚迪对其研发投入比例在逐年加大。比亚迪半导体招股说明书显示,2018年至2020年,比亚迪半导体的研发投入在营业收入中的占比分别为8.2%、8.87%、9.42%。 
 
  2021年6月30日,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在深交所发布公告称,拟分拆所属子公司比亚迪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至深交所创业板上市。今年1月,比亚迪半导体分拆上市申请成功过会。“分拆上市将有利于比亚迪半导体拓宽融资渠道、加快客户多元化,增强国内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自主可控能力。”比亚迪方面解释称。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