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三安光电:LED主业迎来供求拐点,化合物半导体实现量产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1-05 来源:中证网浏览次数:286
   三安光电化合物半导体已经正式量产,目前在射频、功率半导体以及汽车电子领域认证都非常顺利,已经在几大领域积累了几十个知名客户,尤其国内某手机功率放大器领域龙头企业,未来公司在手机功率放大器领域有望全面实现进口替代,且随着5G时代的逐步到来,公司化合物半导体将迎来更加广阔的市场空间,公司化合物半导体产品还将进入汽车电子领域,涉及自动驾驶各个关键环节,深度受益自动驾驶浪潮,成长空间广阔。
 
  LED芯片迎来行业根本性拐点,三安光电有望成为全球龙头
 
  台湾晶圆光电于2016年3月份率先公告称部分产品提价10%左右;三安光电2016年9月份起抬高显示屏芯片价格10%,四季度白光芯片涨价5-10%,2017年总体还有涨价预期;信达光电涨价5%。多家供应商纷纷涨价反映出LED芯片供给端经过数年来价格快速下滑,产能已经基本出清;同时在LED照明行业景气度维持较高水平,小间距LED等新产品进入爆发期,MicroLED等前沿技术也正在大力研发,LED芯片供求关系已迎来根本性拐点。三安光电是国内规模最大的LED芯片制造商,LED芯片供不应求和公司规模扩张将助推公司该项业务稳健成长,有望成为全球龙头。
 
  汽车照明业务高歌猛进
 
  LED汽车照明市场持续升温,市场规模稳步上升;三安光电广泛布局汽车照明领域,着力扩展下游渠道,目前客户已经涵盖上汽等诸多优质客户,正在认证更多合资品牌。公司2015年汽车照明开始放量,收入规模超过2亿元,我们预计公司2016年汽车照明业务将继续高速增长,未来有望成为又一大业务增长点。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公司16-18年EPS分别为0.55、0.72、0.93元,对应当前股价24/19/14倍PE。公司作为LED芯片巨头显著受益于行业供需拐点显现,同时化合物半导体业务开始放量,成长空间巨大。我们给予公司2017年27倍估值,对应目标价19.44元,给予买入评级。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