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三安光电寡头垄断前夜的LED芯片龙头 化合物半导体再次腾飞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8-18 来源:中财网浏览次数:466
  LED 的半导体属性已经逐渐褪去,照明属性逐渐增强,但在供需周期性的大背景下,却又体现出明显的成长性。其原因在于,LED 下游应用非常广,部分利基蓝海市场在被充分挖掘前尽管规模不大、成本不低,但随着大厂的进入,进一步降低了成本和进入门槛,使得其应用领域进一步拓宽,展现出令人惊叹的爆发力,小间距是当前最好的例子。下一个爆发的利基市场可能出现在车用照明、灯丝灯、红外、深紫外等领域。
 
  行业规模优势已逐渐形成,尤其是在产业链的上游芯片,逐渐走向寡头垄断。海外(韩、日、台)产能在慢慢收紧。大陆方面,三安以30%左右的市场份额领跑行业。华灿和澳洋顺昌通过与下游封装大厂木林森的合作,也在大举扩张。行业已经难以再出现新进入者,老设备和小厂商受益行业复苏“苟延残喘”,但终将面临淘汰。未来将形成寡头垄断,按规模来看就是三安、华灿、澳洋顺昌、晶电。
 
  受益行业集中度提升和供需拐点,公司半年报表现亮眼,凭借规模、原材料成本、技术专利、产品渠道等多方面优势,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继续扩产领跑冠军赛道,业绩有望继续超预期。
 
  化合物半导体初步布局完成,其与LED 在材料、设备、工艺上的具备相似性,此外国家大基金背书解决资金和资源问题、与GCS合资卡位专利问题,目前正处于量产爬坡及客户验证阶段。
 
  规模量产后有望打造全球领先的GaAs/GaN 代工厂。过去1 年里公司完成大规模的员工持股和大股东增持,更是充分体现了对未来长期发展的十足信心。
 
  投资评级与估值
 
  预计,公司2017-2019 年实现EPS 分别为0.78、0.98、1.14 元,对应当前价格,PE 分别为26、21、18 倍。给予“推荐”评级。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