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LG要靠有机EL进军汽车市场,照明产量翻30倍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2-12 来源:日经中文网浏览次数:1196
  据报道,韩国LG显示器公司宣布,将在采用有机EL的新一代照明领域进军汽车市场。 作为第1项举措,LG显示器与德国戴姆勒签署了供货合同,已将照明产能增至此前的30倍,力争向日德汽车巨头供货。 有分析认为,车灯将成为有机EL照明市场的核心,包括日本企业在内的竞争将全面展开。
  有机EL照明的优势是能够弯曲
 
  有机EL照明的原理是,在塑料基板之上迭加有机物层,并使整个面发光。 具有轻薄和能够弯曲等特点。 据称,LG显示器从戴姆勒获得的订单是有机EL照明的尾灯。
 
  如果将有机EL照明用于尾灯和车头灯,容易实现形状复杂的时尚设计。 以前,对设计精益求精的宝马和奥迪从德国照明巨头欧司朗(Osram)采购有机EL照明,仅在部分跑车和特款车上采用。
 
  LG显示器将以和戴姆勒的交易为武器,推动宝马和奥迪在高档车上采用。 在日本企业中也将通过日本车灯制造商小纟制作所供货。 力争3年以内将其培育为年销售额2000亿韩元的业务。
 
  LG显示器同一天透露,在韩国中部的龟尾地区启动了「第5代(1.1米×1.25米)」基板、月产能1.5万枚的有机EL照明量产线。 投入了约1500亿韩元。 该量产线似乎由电视的生产线改造而来,照明的产能已增至30倍。 LG显示器常务朴圣洙强调,「全球启动可弯曲的有机EL照明量产线的只有LG」。
 
  LG显示器在电视有机EL面板市场掌握9成以上全球份额。 与同一财团旗下的LG电子进行合作,将在电视之后的照明市场也加快巩固首位宝座。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