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3月6日极智APP行业小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3-06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1470
极智小报LOGO
据路透社引述匿名知情人士报道称,有至少两家中国公司在准备竞购GE剩余的照明资产,交易规模或达10亿美元。路透引述其中一名人士称,木林森和佛山照明已经在和银行谈融资用于可能的资产收购,他们一直在与贷款方谈判。GE周一向有兴趣的公司发送了出售过程的介绍材料。另一位消息人士称,随后将在几周内发布信息备忘录,之后再进行第一轮投标。目前,各方均未有置评。
4.政府工作报告:2018年加强新一代人工智能研发应用;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3月5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李克强建议,2018年要发展壮大新动能。做大做强新兴产业集群,实施大数据发展行动,加强新一代人工智能研发应用,在医疗、养老、教育、文化、体育等多领域推进“互联网+”。发展智能产业,拓展智能生活。
5.我国5G研发试验第三阶段将于2018年年底前完成;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院长刘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5G第一版国际标准将于今年6月完成。而我国的5G研发试验第三阶段将于今年年底前完成,第三阶段主要任务是系统验证。我国在全球最早启动5G试验,在北京怀柔建设了全球最大5G试验网络。目前我国提交5G国际标准文稿占全球32%,牵头标准化项目占比达40%。刘多还称2018年是5G标准确定和产品研发的关键一年,中国将注重5G的“标准、研发与试验”同步开展。
6.没绿幕也能做MR特效视频了,谷歌用AI实现背景分离;
谷歌研究团队发现了机器学习用于简化时间密集型任务的另一种方法,而这最终可以促进实现“星球大战”般的全息视频。YouTube 将在Stories中提供这种视频分离功能。即便没有绿幕背景或其他设备,用户都能轻松改变他们的视频背景。谷歌计划将其整合到谷歌更广泛的增强现实服务中。
7.三星欲借力Micro LED 加强全球电视市场份额;
据消息人士透露,三星计划在2018年下半年推出大尺寸Micro LED电视,以巩固其在全球电视市场的份额。消息人士指出,LG电子、索尼以及其他供应商在中国OLED电视出货量的增加,是三星电视出货量下滑的主要因素。虽然三星计划推出的Micro LED电视可能成为其在电视行业发展的里程碑,但这些新机型的推出是否有助于三星振兴其电视业务衰退的趋势,还需拭目以待。
8.哈佛大学研发出类似人眼的变焦镜片,未来可用于AR/VR中;
据外媒消息,哈佛大学的科学家们已经研发出一种类似于人类眼睛式的镜片,厚度仅30微米,这是一种可适应的、能够变焦的平面镜片,被誉为“电子假眼”。这种镜片可以做到同时控制图像清晰和模糊的主要三个特征是:焦点、散光、图像位移。如果将这款镜片放置于眼镜中,它可为视障人士提供很大的帮助。此外,该技术还可应用在智能手机的摄像头、VR/AR硬件等产品中,实时改变焦点的眼镜是一个非常具有前景的技术。
9.印度计划购买数百架无人机 并研发激光武器反卫星;
10.德拟建400加氢站 现代视其为燃料电池车关键市场;
【经典语录】诚信是品牌,是信誉,更是竞争力。
详情请点击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官网:http://www.china-led.net
极智头条下载二维码:
极智头条下载二维码简洁版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极智 资讯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