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5月21日极智头条行业小报 要闻速览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5-21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485
1极智小报LOGO 
2018年1季度,SiC和GaN产业链上的生产企业表现活跃,众多企业相继推出新品扩充已有的产品组合,提高自身竞争力,部分产品性能创出业内新高。本期一起来看看最新业内动态。
2.中兴放生之路并不易 美方要求更换高层;
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特朗普首席经济顾问拉里·库德罗(Larry Kudlow)表示,中兴通讯不得不更换其管理层,可能包括任命新的董事会成员。以此来获得美国制裁令的缓解。商务部长罗斯(Wilbur Ross)正在重新审视对中兴通讯的制裁,但是,他们(指中兴)的情况必须有任何结构性的变化(管理层的变化、董事会的变更等)。目前,中兴通讯拒绝回应拉里·库德罗(Larry Kudlow)在电话中的评论,我国商务部也没有立即回复。
3.贵州联通首个5G基站开通,单个基站能满足千人需求;
贵州省的首个联通5G基站在贵阳市开通。根据联通官方数据,100MHz带宽下,单台终端测试的5G网络峰值下行速率达到了1.8Gbps,平均速率也稳定在1.7Gbps以上。如果是200MHz带宽条件,每个人都以20Mbps的速度下载文件,单个5G基站能同时满足上千人的需求。
4.百度AI大将陆奇辞总裁兼首席运营官:要陪美国的家人;
百度5月18日宣布,2018年7月起陆奇将卸下首席运营官职位、未来将担任集团副董事长。陆奇表示,基于个人和家庭因素、无法继续在中国从事全职工作。陆奇将花更多时间陪伴美国的家人。他接下来计划投入研究和投资领域、希望能够透过科技让复杂的世界变得更简单。
5.卷土重来,曝谷歌正在研发独立版AR头盔;
随着微软HoloLens、Magic Leap等设备进入市场,有消息称,谷歌也在制造自己的独立AR头盔。谷歌正在与高通和ODM商广达合作开发,AR设备将能够使用特殊的光学器件和传感器在现实世界中叠加虚拟内容,具备摄像头、麦克风和语音控制功能。
6.黑牛食品:河北固安第6代AMOLED面板产线启动运行;
近日,在河北省廊坊市固安产业新城,维信诺(固安)第六代全柔AMOLED屏幕面板生产线正式启动。这条生产线投资近300亿元,具有完全的自主知识产权,融合了多项自主创新技术和关键工艺,是目前国内最专业、最先进的全柔生产线之一。该生产线预计今年下半年实现量产,设计产能每月3万片,可以满足近1亿部智能手机等设备对高端屏幕的需求,减轻乃至摆脱对国外产品的依赖。
7.紫光集团将开发5G芯片商用终端;
紫光集团透露,5G是今年研发的重点方向,该公司将在明年下半年开发出基于展讯5G芯片的商用终端。
8.美科学家研制3D打印智能凝胶,或可制人造心脏;
美国拉特格斯大学新不伦瑞克分校研究人员研制出一种三维(3D)打印智能凝胶,可以在水中移动,抓取和移动物体。这一成果有助于研制水下运行软体机器人和人造肌肉。这种材料与人体组织相似,含有大量水,非常柔软,或许可用于研制人造心脏、人造胃、人造肌肉。这种材料柔软的特性使它不会损伤遇到的物体,有望应用在诊断疾病、进入身体输送药物等场合。
9.全面发力虚拟化教育 格如灵获数千万A轮融资;
10.LGD建设全球首座10.5代OLED厂 资金与蒸镀设备是成败关键;
11.天马或加大OLED产量 满足国产手机需求;
12.3D Systems公司联合美国最大军舰制造商,专注于造船业的3D打印;
13.人工智能聊天机器人初创公司Avaamo完成1420万美元A轮融资;
14.戴姆勒5亿欧元投纯电动车 2022年前生产10多款;
15.2032年全球汽车应用激光雷达市场将达280亿美元;
16.安徽印发意见推进智慧城管建设,用物联网解决民生问题;
17.英飞凌着眼长期增长,在奥投资16亿欧元新建300毫米芯片工厂;
18.教育部推教育信息化2.0行动:人工智能融入教学;
19.中国移动:将从铁塔上市中受益 不会盲目大规模投资5G;
20.东芝闪存业务出售获批 计划下周完成交易;
21.超频三拟购炯达能源股权 加速布局LED照明业务;
【经典语录】你永远没有第二次机会给顾客建立自己的第一印象。
详情请点击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官网:http://www.china-led.net
极智头条下载二维码:
2极智头条下载二维码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极智 资讯 小报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