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勤上股份:2021年上半年亏损约6835万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7-22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464
 勤上股份(SZ 002638)7月20日晚间发布半年度业绩报告称,2021年上半年营业收入约6.39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约6835万元;基本每股收益亏损0.0454元。2020年同期营业收入约4.79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约1519万元;基本每股收益亏损0.01元。分配方案为:不分红、不送红股、不转增。

对于业绩亏损,勤上股份方面表示,主要有以下原因: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对各类应收账款、其他应收款、长期应收款等资产进行了全面清查,基于谨慎性原则,公司对其存在减值迹象可能发生资产减值损失的相关资产计提了预计信用损失;报告期内,由于美元汇率波动人民币升值导致汇兑损失增加,对利润产生较大影响;由于市场竞争激烈,公司半导体照明产品主要原材料价格及人工成本上涨,导致产品毛利率下降;报告期内,政策的变化和疫情影响对公司教育业务业绩产生较大影响。

7月15日,*ST勤上发布公告称,公司股票自2021年07月16日起撤销退市风险警示,股票简称由“*ST勤上”变更为“勤上股份”;证券代码不变,仍为“002638”;

资料显示,2018年度、2019年度,勤上股份经审计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12.49亿元、-3.73亿元。因连续两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均为负值,其股票于交易于2020年07月01日起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