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勤上股份拟退出半导体照明业务 聚焦教育产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10-26 来源:北京商报浏览次数:311
  筹划重组近半年之后,勤上股份在10月25日晚间披露了关于该重组的预案。勤上股份表示,公司拟以13.5亿元置出半导体照明业务资产,聚焦教育产业。
 
  根据勤上股份发布的重大资产出售暨关联交易预案显示,公司拟以13.5亿元向黄智勇出售控股子公司新勤上90%股份、勤上半导体100%股权及参股公司江西勤上、安徽勤上、莱福士光电30%股权,及安徽邦大勤上25%股权、福建国策光电20%股权、江苏尚明13.33%股权、慧誉同信4.67%股权、中科半导体3.75%股权。勤上股份表示,本次交易前,公司主要经营半导体照明业务、LED显示屏业务与教育服务业务。通过此次交易,公司将退出半导体照明业务领域,主营业务将发生较大变化。
 
  对于此次交易的初衷,勤上股份坦言,受宏观经济以及半导体照明产业增长乏力等因素的影响,公司半导体照明业务营业收入、营业毛利、营业利润均呈下滑态势。根据新勤上最近两年一期未经审计的模拟合并财务报表,2015年度、2016年度和2017年1-4月,半导体照明业务的营业利润分别为9.45万元、804.62万元、-1663.83万元。勤上股份表示,公司半导体照明业务经营业绩持续下滑,严重影响了公司的盈利水平,也制约了上市公司未来发展空间。
 
  另外,勤上股份称,未来公司将进一步通过并购教育服务产业相关资产,加大教育业务布局。据了解,勤上股份2016年收购了广州龙文100%股权,正式进入教育领域。随后,勤上股份与柳州市小红帽教育投资咨询有限公司的股东签署了《资产转让之框架协议》,与北京凹凸教育咨询有限公司、长沙思齐教育咨询有限公司的股东签署了《增资/收购备忘录》,与爱迪教育集团相关方面签署了相关投资协议,并于2017年初完成了对深圳市英伦教育产业有限公司的收购。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