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三安光电扩产转向 LED产业可望减压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12-19 来源:工商时报浏览次数:313
   砷化镓产业在安华高(Avago)入股砷化镓大厂稳懋,除了有助於成就稳懋坐稳砷化镓的台积电地位,稳懋董事长陈进财接受媒体专访时,判断三安光电斥资1,500亿元主要是瞄准砷化镓产业,此观点获得多家LED厂、砷化镓厂认同,LED产业在三安扩产转向之下,有机会减压。
 
  稳懋董事长接受媒体专访时隐晦表示,三安5年投资1,500亿元的手笔,应是瞄准砷化镓产业,最终市场主要是5G以及半导体,市场从此谈话有两大解读。
 
  一是,从砷化镓角度来看,5G预计在2020年商转,低於6GHz的Pre5G加上5G的市场胃纳量够大,才会吸引稳懋、三安光电等大厂竞相布局,未来砷化镓产业的合纵连横值得观察;二是,随着三安光电着力的产业转向,LED产业可望减压,明年随着手机用的MiniLED进场,产业有机会抵抗价格劣势。晶电营收虽被三安光电超越,但晶电有修改机台能力,近年晶电撙节资本支出,以不新增机台方式扩产,随每年都有机台折旧到期,大陆官方补贴MOCVD设备对晶电冲击愈来愈小。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